Sunday, April 5, 2009

国际跆拳道联盟体系(ITF)




19619韩国成立了唐手道协会,后更名为跆拳道协会,并成为全国运动会正式竞赛项目。 1966322由跆拳道始创人崔泓熙将军创立第一个国际组织——国际跆拳道联盟成立(朝鲜ITF)当时有9个国家加入


国际跆拳道总会会长崔重华(右)亲自指导新加坡好手孙盛隆。

张雄

Master TranTrieu Quan

然而,崔泓熙将军于2002年逝世后,ITF迅即分裂为三大组织,分别由崔泓熙将军亲子崔重华师圣、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张雄奥地利维也纳国际跆拳道联盟主席Master TranTrieu Quan所主持。


而分裂的过程及原因,大致如下:于2002年初,曾经替北韩官方执行暗杀南韩总统任务崔重华师圣已经自立门户,并收归了南韩的一众黑带师范,同时,崔泓熙将军更宣布将崔重华师圣去除会籍,崔重华视为将ITF重归南韩的一大动力。至于在六月崔将军病逝后,一直由他所主持,并受北韩政府资助的国际跆拳道联盟,由北韩体育部官员,国际奥林匹克委员张雄继续主持,故此所有北韩的ITF黑带均属于张雄总裁流下的国际跆拳道联盟。而Master Tran Trieu Quan为越南军官,于越战期间被越共军所监禁,是故他一直坚决反对为北韩办事,他所属下的国际跆拳道联盟,主要拥有欧洲大部份资本主义国家下的ITF会员。


亦从崔重华师圣回到南韩时候所接受的访问。指出,北韩的国际跆拳道联盟可能为官方的秘密组织,作为北韩军官的崔泓熙将军,依靠北韩政府的大力资助下,将跆拳道向世界各国推广,令世界各地的人认识了这种来自东方的武术,和认识了东方的一个小国,韩国(不论南韩或朝鲜,跆拳道的地位都不容忽视)。


香港,三大分流亦分别设有分部,包括崔重华师圣流的INO140ITF香港及澳门联盟INO334(丹帝士拳道总会),张雄总裁流的国际跆拳道联盟香港总部ITFHK)及Master Tran香港跆拳道联会HKTF


台湾,目前有2个单位在推广,2005年,WTF欧茂杰教练、刘一锋教练、郑家铨教练开始在台湾推广ITF,系属张雄总裁与秘书长卢志强师贤的系统;2008年,跆拳道世界冠军阿根廷籍Horacio Daniel来台湾推广ITF,系属崔重华师贤的系统。而中华民国国际跆拳道联盟推广协会是为了中华民国内政部与国际跆拳道联盟许可设立,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台湾推展国际跆拳道联盟ITF技术以及相关事项,创会理事长为欧茂杰先生

0 comments: